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厘岛爆炸地成旅游热点 游客希望亲临现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03 新华网
巴厘岛爆炸地成旅游热点游客希望亲临现场(图)
  图为昨天,在巴厘岛金巴兰区,一名儿童在父亲的带领下祈祷。新华/路透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近日发生爆炸后,硝烟还未散尽,爆炸地点已经成了外国游客们参观的“大热门”。法新社5日报道说,虽然一些爆炸场所还处于封锁状态,游客们仍希望亲临现场附近,看看这些场所的真面目。

  “我们想看看这里到底是什么样。”35岁的澳大利亚女游客克丽丝·克拉普对法新社记者说。

  克拉普乘坐出租车来到库塔镇广场入口处,这里曾是一条热闹的商业街,有很多服装店和餐馆。但10月1日傍晚,一枚人体炸弹在这里爆炸,造成至少19人丧生。

  虽然这个地区已经被警方封锁,但仍然吸引了大批好奇的游客和记者。他们挤在街道两头设置的路障旁边,从远处观看这个刚刚遭受爆炸袭击的场所。

  克拉普身处在拥挤的人群中,费力地寻找着一个拍摄爆炸地点的最佳角度。就在数十米之外,爆炸后留下的玻璃碎片和残枝败叶还散落在地面上。

  “我要拍一些照片保存下来,这些看起来更真实。”克拉普一边说,一边把一个标语牌纳入取景框中,上面写着:“巴厘爱和平。”

  “我来这里是为了表示尊重,”44岁的悉尼游客多尼·林德纳说,“我们今天就要离开了,但我们还是想到这里来看看。”

  林德纳20岁的女儿罗谢尔说,她要给现场拍照,以显示这场爆炸“到底有多严重”。

  在她的身后,一辆满载外国游客的客车放慢了行驶速度,以便乘客们拍照留念。

  印尼巴厘岛金巴兰区和库塔镇1日接连发生3次爆炸,造成至少26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不少外国游客。

  此后,库塔广场成为了游客们的“必看之地”。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案也发生在库塔。此后3年,爆炸发生地一直吸引着游客前来参观。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