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期将尽旅客纠纷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许尽义 通讯员 任炜) 随着国庆长假将尽,铁路返程客流量猛增,与此同时,列车上的失主也多了起来,旅客间的纠纷也随之增多。

  10月4日晚上11点多钟,由北京开往南京的Z49次列车的乘警突然接到车上江苏省农科院旅客顾某的报警:其一只苹果牌小包丢失,内有人民币5000余元、本人相关证件以及美元、澳元若干。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帮其查找。周围旅客反映顾某好像并没有带包上车。

于是民警让顾某仔细回忆,顾某回忆起来自己当时由于人多急着上车,可能将小包丢在了北京火车站软席候车室。民警于是迅速与北京站公安段取得联系,后对方迅速派员赶到北京站软席候车室查找,终于将顾某的包找到,并通知其在北京的亲戚将包领回。

  与此同时,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列车上旅客纠纷也大量出现。昨天,南京开往上海的N515次列车刚刚到达镇江车站,在4号车厢里发生了一起因为座位问题而引起的纠纷。来自上海的刘氏姐妹与河南的男青年徐某发生了纠纷,双方不是请列车工作人员来解决问题,而是选择了拳脚相加的方式,打成了一团。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才将双方分开,可此时双方已经两败俱伤。经过民警的教育、调解,事态才平息下来。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6日 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