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网亚军服禁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日前,此前曾闹得沸沸扬扬的“某位法网男单16强选手药检呈阳性”的新闻终于有了最新的说法,曾率先披露此事的法国《队报》在最新一期刊物中表示,这名被查出曾服用了禁药“依替福林”的选手是最终获得亚军的阿根廷选手普尔塔。

  据悉,依替福林在病理学上用于治疗血压过低状态,在运动学上具有明显的正性肌力作用,增加心输出量,升高血压等功效,因此被国际奥委会列入“禁用物质种类名单”。

  27岁的普尔塔在今年的法网男单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非种子身份爆冷杀入决赛,尽管最终以1比3(6比7(6)/6比3/6比1/7比5)不敌19岁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但其充沛的体能和强劲的正手实力还是给媒体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根据来自ATP内部的消息,一旦普尔塔曾服用违禁药物依替福林的指控成立,这名阿根廷选手将面临终身禁赛的严惩,并成为网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个遭受此等严厉重罚的选手,原因是其此前曾在2003年因涉嫌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被禁赛9个月,此次二度犯案也使得其遭受惩戒的程度将被加大。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被查出曾服用依替福林的运动员如是初犯,将最多面临为期2年的禁赛。

  卡尔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6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