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熟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铃声响起,一个陌生的声音夹杂着兴奋和激动传来:“哥们儿,听出我是谁了吗?”

  我说没有,请自报大名。

  对方笑起来,“真是贵人多忘事啊,我是周永新,想起来没有?”他问。

  想起来了,周永新,男,中学同学。

  我跟他上学时关系也就一般,并无太多交往,毕业20年,更是从未联系过。

  他感慨万分地表示为得到我的联系方法费了多大的周折,这我信,我家里的电话号码只有几个关系特铁的人才知道。

  既然联系上了,我自然应该表现得亲热一点,于是问寒问暖,问长问短,最后问到他有何贵干。

  “我刚买了一套房子,请你过来暖房啊,我跟几个关系不错的老同学都联系上了。”

  我爽快地答应,约好时间地点,就把电话撂了。

  第二天晚上我如约前往,在一处装修的像酒吧似的房子里,果然看到五六位久未谋面的老同学。

  大家热情地握手、打招呼,我扫了一眼,没有发现王军,觉得挺纳闷的,上学时王军周永新好的可以穿一条裤子,两人经常抱成团儿跟人打架,有一次王军的胳膊都被打骨折了,为了教育他们,老师没少费心思,却屡教屡犯,老师也拿他们没办法,当众斥责他们“太不成熟”,不过在我们眼里,他们俩一直是江湖义气的榜样。不知道今天暖房,周永新为啥不叫上这个死党。

  我问周永新怎么没把王新叫来?他一愣,然后说道:“我不知道他家的电话啊,我们也有好几年没见面了。”

  照例是喝酒,酒过三杯,已经大致了解了几位同学的生计:有三个开出租的,有一个是某企业的汽车队长,还有一个是领导的车夫,我的工作也跟汽车有关,管着单位的两台小车。而东家周永新,现在开着一家小店,卖一种品牌机油,总之,大家均奋斗在同一个相关行业。当周永新高举酒杯,笑容荡漾地让大家以后多照顾他的生意时,我开始明白此次暖房的真正含义了。

  又喝了一会儿,我忍不住问了一句:“谁知道王军现在干什么工作?”

  桌上静了一会儿,汽车队长说:“听说他早下岗了,现在在家带孩子,做家庭煮男。”

  接着喝酒,接着称兄道弟,我边喝边暗自感慨:生活真是一个最好的老师,把周永新调教的如此成熟,让他明白了谁才配做自己的哥们儿。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6日 第十五版)

  作者:邯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