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里中年人中风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38 武汉晚报

  长假里中年人中风增多

  本报讯 (记者田巧萍)因长假中的生活规律打乱及劳累等原因,今年国庆长假让大夫们吃惊的是中年中风者明显增多。

  前天晚上,协和医院急诊科一下来了两个因脑血管意外而呼吸、心跳停止的病人。两

班医护人员忙了整个晚上,终于挽救了他们的生命。急诊科主任韩继媛仍感痛心,两人都才50岁多一点。

  “过去在急诊科见到的中风病人,大多在60岁以上。但现在,50岁左右的中风病人已占到了20%%。”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急诊室,今年国庆中风病人明显多于往年,“总的感觉是中风者年轻化很明显。”

  中风的基础是高血压。据武汉疾控中心慢病研究所专家介绍,我市高血压病人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逐渐增多,高血压患者已占整个人群的16%%左右。急诊科专家介绍,国庆长假本来就是高血压患者的中风高发期,其原因是过节生活规律被打乱,亲人团聚又会引起情绪波动,而今年国庆又多了一个自然因素———气温陡降。这些中风者还有一个共同特征:平时不按时按量服药,血压控制不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