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毒酗酒 专家抨击好莱坞影片不健康画面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专电 医生们在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列举了好莱坞热门影片中的许多不安全性行为、吸毒、吸烟和酗酒的画面,批评电影制作者描绘了不健康的行为,却没有提及可能产生的后果。

  这篇报告刊登于《英国皇家医学会会刊》上。报告称,影片《择日而亡》中出现了三处性行为的画面,却丝毫没有提到安全套和避孕措施。

  悉尼大学的哈桑塔·古纳塞克拉博士带领3位澳大利亚卫生专家,审查了过去20年间好莱坞为成年观众拍摄的87部最热门影片,然后撰写了这份报告。

  只有四分之一的影片没有出现吸毒、酗酒、吸烟或不安全性行为的画面。在总共53个有关性行为的画面中,只有朱莉娅·罗伯茨的《漂亮女人》中提到了使用安全套。

  影片《本能》中包含了6个性行为的画面,都没有提到使用安全套或采取避孕措施。而《美国派2》中有7个不安全性行为的画面。

  报告称,“过去20年里最热门的影片往往会以‘见惯不怪’的态度描写不良行为。电影行业应该刻画安全性行为,并且如实交代不安全性行为和吸毒的实际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