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郊游“游出”一头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5日讯(记者薛良诚)今天,市民袁老太打来热线反映,自己乘近郊游专线车去水帘峡景区游玩,司机每人收费45元,说其中包含车票15元和门票30元,而且老人、学生的门票均是全价。可到景区一打听,却得知持老年证、学生证仍可半价,她提出疑问:这种“近郊游”是否在借节抬价?

  市民质疑:“近郊游”借节抬价?

  据袁老太讲,昨天早晨,她从解放桥乘坐一辆近郊游专线车去水帘峡景区游玩,司机要每人交45元,说其中包含15元车票和30元门票,并解释节日期间学生、老人也要买全价门票。哪知到景区售票处一打听,却被告知学生和老人持证均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听到这一消息,她顿时有种受骗的感觉。

  水帘峡景区:老人学生一直半价

  就此,记者拨打了水帘峡景区的电话,一工作人员证实说,景区门票一直是30元/位,而且无论平时还是节日期间,老人、学生持证均可享受半价。

  对于袁老太的问题,他解释说,景区和旅游公司有协议分工,景区主要负责出票,老人被要求买全价门票与景区并无直接关系,具体情况可向对方咨询。

  公交恒生旅游公司:有关乘客可持证退票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济南公交恒生旅游公司,负责人苏经理解释说,45元/人的收费标准属于“套票优惠”政策,普通游客买往返车票是20元,再加上30元门票就是50元,购买套票可省下5元钱;若是可享受半价优惠的特殊乘客,选择分别购买20元的往返车票和15元的半价门票就比较划算。所以问题的关键就出在这里:“套票优惠”政策并非适合所有人,这件事主要是司机没解释清楚造成的。

  苏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这件事上已经吸取了教训,并通知售票部门凡主动出示老年证、学生证等证件的特殊乘客,可提醒只购买往返车票,而门票由乘客与景区协商优惠,对于已购买套票的,则可持证办理退票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