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酸池凌晨发生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5日热线消息(记者张庆村)5日凌晨,济南西北郊王炉村一个体工厂的盐酸池发生泄漏,老板发现后及时组织人员处理,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今天清晨6时许,记者赶往位于王炉村的事故现常刚进王炉村,就闻到了一股不正常的味道,随着向事故现场的接近,这股气味变得越来越刺鼻。在出事的工厂门口,两名戴口罩的小伙子站在门外。据了解,这家工厂是生产玻璃钢等一些建筑装饰材料的。

  记者看到,在工厂的院子里,到处积满了黄绿色的污水,据说是盐酸稀释后留下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来来往往地忙着处理事故。据工厂的女老板介绍,事故发生在凌晨5点左右,当值班人员发现后,她及时组织人对泄漏的盐酸进行稀释,并对泄漏处做了相应的处理,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女老板告诉记者,工厂储存这些盐酸主要是用来除锈用的,整个池子能储存约一百吨,泄漏出来的也就几百公斤。

  而据知情者透露,盐酸泄漏一共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当时院子里积了很深的盐酸,都淌到了附近相邻的院子里,不过幸亏处理及时,才没造成更大的损失。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工厂并未向消防部门求助,而是自行解决,稀释的盐酸也顺势排进了附近的小清河里。

  据消防人员介绍,盐酸具有强烈的腐蚀作用,挥发的盐酸能对人的呼吸道和眼睛造成伤害,发生盐酸泄漏事故后,最好由消防部门做专业处理,以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对环境的破坏。

  张庆村(线索提供者刘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