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工作组立即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3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勇刚)昨日下午,省长陈德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目前全省的抗灾救灾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防洪抢险工作,进一步发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搞好抗灾自救,切实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尽力降低灾害损失,努力争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从9月24日以来,我省汉江、渭河流域出现了持续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在关中和陕南造

成了较大灾情。省委、省政府及时组织力量抗洪抢险,及时启动了四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抢险救灾取得了抗洪斗争阶段性胜利。

  陈德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严阵以待,继续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二是积极组织排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河堤、水库和地质灾害易发地段的监测,防止出现新的险情;加强对受淹房屋的监测,鉴定为危房的一律不准回迁住人,要严防雨后渭北旱塬窑洞倒塌,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三是省政府组织五个工作小组,立即奔赴灾区进行查灾核灾工作,为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翔实资料。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安置好灾民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千方百计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及时医治。五是抓紧水毁工程抢修,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六是搞好生产自救,尽可能减少经济损失。七是各司其职,合力抗灾救灾。民政部门、慈善机构和群众团体要发动社会力量救灾济困,倡导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群众。

  又讯10月3日,省委书记李建国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德铭与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时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希,副省长王寿森一起,冒雨深入渭河堤坝,检查防汛抗洪工作。

  3日一大早,在了解了国庆期间的险情及抢险情况后,李建国一行在陈时宝的陪同下亲切看望了正在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某部官兵,李建国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和敬意。李建国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我省渭河的安全度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和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连续作战,夺取渭河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确保交通干线安全。他说,这次抗洪,驻陕部队提前介入,由过去灾后以堵为重点转变为灾前以防为重点,成效明显,并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要求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拥军工作,为部队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下午,陈德铭察看了遇仙河和渭河的一些险段。在检查中他说,南山支流今年没有出现大的险情,得益于近年来的清淤疏浚,要坚持挖沙和疏浚相结合、加固堤防和河道清淤相结合,排水除涝、除害兴利,加强南山支流的全面综合治理,缓解渭河洪涝和泥沙灾害的发生,从根本上解决南山支流的防洪保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