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小伙船载200村民转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34 华商网-华商报
好小伙船载200村民转移(图)
  近两米深的积水让村民不得不划着木筏出入家门本报记者 陈春平 摄本报安康讯(记者 陈春平)汉江特大洪水冲进安康市低洼街区,直接威胁到东坝心石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32岁的村民仇小勇在危急时刻,先后用自家的船转移了200名村民,并花万余元为村民们购买生活用品,赢得了村民们的高度赞誉。

  昨日上午,在安康市东坝心石村,洪水退去后残留的泥水布满整个街道,上面堆积着从村民家中冲出来的家具、衣服等物,一片狼藉。村民们看到记者采访便纷纷围上来,对村里的小伙子仇小勇赞不绝口。

  村民李师傅说,仇小勇在洪灾中三过家门而不入,一个人用船救了近200名乡亲撤离,还花上万元帮乡亲们买生活用品。李师傅说,10月2日晚,暴雨中洪水涨得很快,村民们想撤离却一时找不到船。这时,仇小勇就开来自己的机动船,挨家挨户接送要撤离的村民。从10月2日晚8时许到次日上午,他共帮助近200名乡亲撤离到安全的地方。

  同时,他还给村里人买了一卡车纯净水、方便面、消毒液及蜡烛等生活用品,给村里人挨户分发。结果仇小勇自己的手受了伤,家里的东西都进了水,三条采砂船也被水冲跑了。

  对村民的赞誉,32岁的仇小勇谦和地笑着说,那时水涨起来了,村里人爬上屋顶后一片哭喊声,自己看在眼里不帮一把那算什么。

  在东坝心石村,记者看到洪水退后村里的低洼处,仍有30余户村民的房屋被泡在近两米深的水里。有村民从水里取回做饭的锅碗瓢盆,冲洗干净准备做饭。村民家里有人出入,不得不划竹排接送。

  在油坊村街道上,十多口被洪水浸湿的棺材和被褥、家具等物,被村民们放在门前或搭在二楼晾晒。在村民杨大爷家门前,记者看到一张木筏。杨大爷说,木筏是给家里人准备逃生用的。杨大爷说,洪水来的时候家里人把家具搬上了二楼,但水涨得太快了,很快就淹没了一楼,家里的东西全都泡在水里了,损失少说也有三四千元。在杨大爷家里,记者看到地面上的淤泥已经被清理,但全家人吃的粮食、穿的衣服、用的电器、床垫等都是湿的。

  据悉,安康市委、市政府近日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市直部门和县区领导立即返回岗位抗洪抢险。目前,已有千余名干部放弃国庆休假,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一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