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鼠强隐患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通讯员王伟霞)国庆节前夕,我市毒鼠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全市11个县(市)区的53个城乡农贸(集贸)市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暗访,发现鼠药市场明显规范了,非法买卖鼠药现象较少,但毒鼠强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在鄞州区栎社市场、江北区慈城农贸市场、镇海区骆驼市场和浦汇源市场,由农业、公安、工商等单位组成的检查人员当场查获4个流动摊贩,他们正在出售“诱鼠穿心丸”、“

闻气即死”和“三步倒”等非法鼠药60余包。这些鼠药有明显毒鼠强嫌疑,被当场依法收缴。

  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因毒鼠强引起的重大投毒、中毒事故。在此,提醒市民不要在流动摊贩处购买非法灭鼠药。要买鼠药可到当地定点供应单位,全市各地已设立125家鼠药供应点,一般在农资公司或杀虫服务部内,也可拨打96323电话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