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练间隙,累得不知不觉睡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5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参与十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8000名群众演员中,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十几岁。昨日,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特别表扬了这支业余队伍,“很多平时娇生惯养的孩子冒着高温酷暑、刮风下雨,坚持训练,没有一个人退场,昏倒了第二天又来。刮台风的时候,我们的官兵依然在泥泞的操场上排练,我看了非常感动。”

  排练间隙,累得不知不觉睡着了

  开幕式文艺演出排练是从8月1日开始的。当时学生们正在度暑假,不过他们接到排练任务后,都放弃休息从全国各地赶回学校。高温酷暑天,他们在烈日下排练,许多人被晒脱了一层皮。刮风下雨天,他们还是冒雨坚持。每天回到住地,都累得一躺下就睡着了。许多学生因为劳累上火,嘴上长了很大的血泡,但没有一个人退出排练。和学生相比,战士们除了排练,还有部队本身的训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等任务。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到夜里12点才能休息。舟桥旅的战士们每天每人要抱着沉重的道具跑6个5公里。一次夜间排练中间休息时,居然有战士抱着道具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但排练的时候,他们个个生龙活虎,活力四射。

  下雨天,脚泡烂依然咬牙坚持

  台风“麦莎”导致南京地区普降暴雨,排练场上一片泥泞。可十运会一天天临近,排练一刻也不能耽误。战士们不顾场地的湿滑,一次次踩着泥水跑位、做动作,稍不留神还会摔上一跤。部队发的几双鞋都湿透了,雨天干不了,他们穿着湿鞋继续参加训练。“我穿的是防水迷彩鞋!”“怎么可能?哈,原来是鞋上裹上了一层泥,水进不去了。”这是排练场上两位战士的对话。临汾旅的唐连长,整只脚都溃烂得发白、浮肿,他咬咬牙,继续坚持。他说军人就该这样。战士们付出的不光是辛劳,还有隐隐的思乡之情。平时晚上,战士们可以在电话里聆听家里人亲切的问候,向家里报声平安。而如今,每天都要练到很晚才休息,电话打不起来了。有些战士为了排练甚至放弃了3年仅有一次的探亲假。战士们说,十运会的胜利高于一切!自己苦点、累点都无怨无悔。

  母亲得重病也不回家看望

  朱小龙是武警总队二大队五中队警犬班的一名驯犬员,也是参加十运会开幕式群众演员中的一员。7月的一天夜里,电话铃声吵醒了熟睡中的朱小龙。从电话那头焦急的话语中,朱小龙得知他的妈妈查出患有甲状腺肿瘤,不知是良性,还是恶性,必须手术才能明确。朱小龙听后第一感觉就是必须回家探望母亲,领导也批准他回家。但是,朱小龙想了一下后毅然选择了继续参加十运会排练。他说,部队人员非常紧缺,连炊事员都参加了十运会开幕式演出,自己不能因为私事,影响十运会的大局。在8000名群众演员中,还有很多像朱小龙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人。来自河南的战士赵岗领新婚才10天,就告别亲人踏上排练的征程。小战士刘文旭,因患有胃病,需要定时服药,可是为了排练,也就顾不上那么多了。幼儿师范的360个女孩都晒成了“黑美人”,还天天腰酸腿疼,可她们没有退缩…… 南京日报记者 倪艳(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