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银行:将重点提升公司业务“三大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谢登科)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按照经营战略的部署,建设银行下一步将重点提升“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提升公司业务的“三大能力”。

  这“三大能力”为:

  一是对客户的专业化服务能力。全行将逐步实施业务单元制,实现业务体系和核心资源配置由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通过实施对公业务谈判机制,集中发挥原先分散在各个业务环节的专业优势,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二是提高对重点客户的差别化服务能力。结合机构改革,提升重点客户的服务重心,总行重点客户和地方关键客户原则上要由总行、一级分行直接经营。对总、分行级重点客户,总分行将设立首席客户经理。

  三是满足客户业务新需求的能力。完善公司业务产品研发体系,建立从信息采集、分析、可行性研究、产品研发到试点推广一整套产品研发流程。建立产品储备制度,逐步形成围绕客户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推出一批、储备一批、研发一批、酝酿一批的产品研发梯级格局,实现对客户产品服务在时间上的连续性和智力含量上的递进性,最大限度地挖掘产品的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