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嘉诚捐建的20所宁养院已为四万贫困癌症病人提供临终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五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目前,由香港李嘉诚先生捐资实施的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在内地十九个城市建立了二十个宁养院,有一百四十二名专职人员,已为四万例贫困晚期癌症病人提供免费家居镇痛治疗、心理辅导和护理指导,服务总次数超过三十八万次。这是李嘉诚基金会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办公室公布的数字。

  旨在“解除晚期癌症病人疼痛,为他们安宁而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旅途”提供服务的第

一家宁养院,是李嘉诚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捐资兴建的。宁养院“以贫困晚期癌症病人”为服务对象,以“家居服务、门诊服务”为服务方式,以“镇痛治疗、心理辅导和护理指导”为服务内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国内开展宁养服务探索出可行模式。

  二00一年,李嘉诚决定,每年捐资二千五百多万元人民币,推动实施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先后与全国十九所重点医院签约,分别设立宁养院,使其成为中国内地上门免费为贫困癌症病人镇痛治疗、心理辅导、生命伦理等方面照护的临终关怀机构。

  据介绍,内地的二十所宁养院分布在十三个省、市、区,覆盖一百三十个以上区县。各宁养院服务半径达二百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