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队何冲再夺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南京10月5日电

  (特派记者黄越滔)经历了8天的煎熬,广东跳水队终于在十运会跳水比赛最后一天再夺一枚金牌。在今晚结束的男子单人1米板项目中,小将何冲凭借出色的最后一跳,力压经验老到的王峰、王天凌等选手,以总分500.01分摘得金牌。另一名广东队小将罗玉通以总分466.53分获得铜牌,上海队老将王天凌以490.32分取得银牌。

  虽然此前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屈居亚军,但何冲在1米板项目上没有受到影响,他以预赛第1名跻身决赛。在决赛中,以高难度著称的何冲坚持自己的“本色”,全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到19.9,高于所有对手,队友罗玉通则也以19.3的难度系数紧随其后。比赛开始后,何冲、王天凌、王峰和罗玉通的排名不断变换,而奥运冠军彭勃依然状态低迷,始终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冠军的争夺主要在王峰、王天凌和何冲3人之间展开。比赛进入最后一轮,率先出场的王天凌借难度系数高达3.4的405B动作(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获得了90.78分的高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何冲,他要完成的动作也是405B。何冲顶住巨大的压力,凭借比王天凌更完美的一跳获得了91.80分的高分,他最终力压王天凌而夺冠。而自开赛以来就受到腰伤困扰、连续打了8天封闭的罗玉通后来居上,夺得铜牌。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单人3米板角逐中,奥运冠军郭晶晶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质量的动作,毫无争议地成为本届全运会唯一一个个人项目的“双冠王”,她的总成绩为333.60分。上海队的两名选手吴敏霞和姚信轶分别以321.57分和296.19分摘得银牌和铜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