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将放松带骨牛肉限售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5日电(记者卢苏燕)鉴于近几年欧盟国家疯牛病发病数量明显减少,欧盟25个成员国在欧盟食品和动物健康常设委员会的代表们5日通过决议,支持欧盟委员会放松带骨牛肉的限售措施。

  牛脊椎骨一直被认为是传播疯牛病的危险载体之一。为减少疯牛病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危险,欧盟从2000年10月开始严禁销售年龄在12个月以上的牛的带骨肉,即在销售牛肉以前

必须剔除和妥善销毁脊椎骨。

  今年4月,欧洲食品安全局在进行科学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建议放松剔除脊椎骨的牛的限制年龄。随后,欧盟委员会提出将限制年龄提高到24个月的建议。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基普里亚努表示,近几十年来欧盟采取的防治疯牛病的严格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当天欧盟成员国代表的决定绝不是轻率的举动,这一决定是在严格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作出的,它将有利于提高欧盟国家农业和肉食工业的竞争力。

  据悉,在得到欧盟成员国代表的支持后,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建议还将提交欧洲议会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