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水山顶桃花盛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白水山顶桃花盛开(图)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谢汉文摄影报道)桃花一般是阳春三月才开花的,但是想不到是,金秋国庆期间桃花居然也会盛开。这是笔者昨天在增城市朱村街白水山顶上看到的神奇一幕(见上图)。相邻的8棵桃树一年之内“桃开二度”,吸引了不少猎奇者和摄影“发烧友”前往探奇。有果树专家表示,这可能是该山所处的独特环境和气候造成的。

  “实在太美了,太神奇了,金秋十月竟然桃花盛开。”接到当地村民的报料后,记者驱车直奔位于增城市朱村街境内的白水山。记者在山顶看到,分别开满粉红色和白色花朵的8棵桃树,紧邻着分布在山上一处平整而开阔的果园里,周围都是一些荔枝树、龙眼树,而树下还盛开着许多叫不上名字的野花,随风摇曳。8棵开花的桃树每棵大约3米多高,主干直径约10多厘米,枝头盛开的花朵不时引来一些蜂蝶采蜜。住在白水山下的村民梁伯说,他活了70多年,秋天里桃树开花还是第一次见到,算是开了眼界。

  据果树专家分析,桃树在秋天如此大面积地开花,在全国也属罕见,这种奇观可能是由于白水山的独特环境和气候造成的。该山海拔400多米,靠近北回归线,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年平均气温21.6℃,夏天气温比增城市区要低2℃~3℃,可谓冬暖夏凉。但为何往年仅为春天开花,今年却又花开二度着实令人费解。对此,白水山下丹邱村的老人们则强调说,“这是白水山仙人显灵,桃花盛开预示着风调雨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