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船级社与国外著名船级社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张毅)记者从中国船级社获悉,随着中国船舶工业的快速发展,为了扩大在华业务,英国劳氏船级社和意大利船级社将分别与中国船级社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目前,这两个合资公司正在积极筹建中。

  中国船级社总裁李科浚介绍说,英国劳氏船级社和意大利船级社都是世界船级社协会正式会员,在业界声誉卓著。英国劳氏船级社历史悠久,检验业务遍及船舶、海洋工程、船

用产品、质量体系认证等各种领域。意大利船级社特有的中小型船舶设计使其在中小船型建造方面拥有独特的经验。

  近年来,中国船舶工业迅速发展,2004年全年造船完工量855.3万载重吨,连续两年增幅在200万载重吨以上,连续十年稳居世界第三造船大国的地位。预计2005年全国造船完工量将突破1000万载重吨,占世界市场份额15%以上。

  船级社负责船舶建造标准的制定和监造、检验,只有获得船级社的认可,船舶才能出厂。目前全世界共有150多家船级社,规模较大、在业界享有盛誉的有十几家。中国船级社目前在世界船级社的排名是第七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