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朵金花”发表尽孝宣言争嫁孝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海)“孩子生病,父母忧心如焚;为使孩子吃饱穿暖,父母省吃俭用。像张科那样知恩图报的儿女已经不多了,我忠心希望能和张科走到一起。”昨日,本报刊登的《孝子欲征孝妻共伺瘫痪娘》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重庆江北区某医院工作的张科为照顾八旬瘫痪母亲,46岁仍未娶妻。许多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咨询张科和其母亲的情况。更有5名想和张科成家共伺其瘫痪在床母亲的女性读者,首先表达了她们对孝道的理解。

  张女士:前夫不孝伤透心

  现年46岁的张女士家住九龙坡区中梁山,1995年与丈夫离婚后,一直和儿子独自生活。

  “我前夫就是对待老人没有耐心,当年我妈妈生病住院,让我伤透了心。”张介绍说,1993年,61岁的母亲患病住院,她因为工作在身要到外地出差,照料母亲的工作自然落在了丈夫身上。结果在她出差的半个月内,丈夫仅去过医院两次,每次都待不到10分钟。张女士回来过后,她的亲戚朋友都在埋怨她找了一个不负责任的老公。

  “从那以后,我们夫妻的关系就疏远了,直到1995年我母亲去世时,他没有显得半点悲伤,第二天还要出去旅游。”张女士无奈之下和丈夫分道扬镳。

  柳女士:前夫对老人不关心

  柳女士是无名应征者中最小的一个,今年只有31岁。

  “我有一个两岁的女孩,现在由她父亲照顾,他(张科)的真诚孝心完全把我感动了。”

  柳女士对记者说,他和丈夫刚在上个月办完离婚手续,离婚的原因是因为前夫没有责任心,“他那个人太自私了,每天都很晚才回家,对老人的健康不闻不问,和他在一起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拥有大专文凭的柳女士对张科也提出了她的“要求”,“虽然他已经46岁了,也没结过婚,但是我不希望他是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才作出这样的选择,我希望他是发自真心的征婚。”对于双方的年龄差距,柳女士称只要人好就行,年龄差距没有任何问题,她会尽到一名儿媳应尽的一切义务。

  张科:会让她们来体验生活

  此外,36岁的陈女士、41岁的杨女士和44岁的王女士也纷纷打来电话,表达了和张科交往的愿望。

  对于自己的孝心引发的关注,张科称,“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我,同时也感谢这么多人对我所做事情的肯定。”张科表示,只有看到人、通过交流才能得知对方的真实想法,毕竟他的母亲是一位瘫痪病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没有真正体验到照顾老人的艰辛,他们是不知道其中难处的。“过段时间我会找一个时间,让她们来真正体验一下今后的生活。”

  5朵金花发表尽孝宣言

  在关注张科的众多读者中,这5位女士对其行为及孝道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张女士:父母在孩子生病的日子里忧心如焚;父母为使孩子吃饱穿暖,宁愿自己省吃俭用;父母为使孩子生活得更好,废寝忘食。像张科那样知恩图报的儿女已经不多了,我忠心希望能和张科走到一起。

  柳女士:我们之间的年龄差距不是问题,我受过一次伤,不想伤第二次。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真、善、美。在张科身上我全都找到了。

  陈女士:受商品经济大潮及西方文化的影响,传统的价值观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但是孝道永远都不会过时。

  杨女士:张科的行为感动了我,虽然以前没有照顾老人的经验,但我会尽力去学,做好自己应尽的义务。

  王女士:有孝心的人就是最美的人,我想和张科一样成为最美的人。即使他最终没有选择我,我也忠心地祝福他,好人一生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