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有了“山东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4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滨州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张玉峰刘东芳)山东没有飞机制造业的历史宣告结束。10月3日上午,由我省技术人员组装的第一架飞机——钻石DA40在滨州大高航空城下线升空。

  该机是由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公司和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公司合资创办的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组装生产的。设有4个座位,主要供飞行员训练、商务活动使用。这架飞机的组装成功填补了我国通用航空2至4座固定翼飞行器制造的空白。

  据了解,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计划每年组装生产钻石系列DA40型固定翼小型飞机500架。在试飞成功的当天,上海一家公司负责人宣布订购一架该型号的飞机,并交付了50万元订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