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名瑞星勇士抵达珠峰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3日上午,由40位瑞星勇士驾驶12辆帕拉丁越野车组成的车队顺利抵达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至此,由瑞星公司组织的瑞星帕拉丁珠峰安全之旅成功实现了抵达世界最高峰的目标。

  这40位瑞星勇士于9月20日从北京出发,途经河北、山西、陕西、四川,克服了复杂的气候条件、险恶的山地道路和高海拔地区的不良反应,沿着以险峻奇美著称的川藏公路进入

西藏,14天时间行程近5000公里,并在沿途展开了一系列信息安全状况调查、安全知识普及和杀防毒产品赠送等公益活动。由于路途遥远,此行被称作是我国信息安全史上的首次长征。

  出发前,每位瑞星勇士都经过了严格的挑选和培训。由于此行艰难且具有不可预见性,活动组织者还专门为车队制定了规则,如果出现车辆故障无法修复等情况,为保证其他车辆人员能够顺利抵达目的地珠峰大本营,这辆车的所有人员必须无条件打道回府。所幸所有人员和车辆均平安抵达。

  此次活动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关注,很多人通过互联网和媒体的报道了解到瑞星安全之旅这一艰险而精彩的历程。活动总指挥、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说,瑞星是国内信息安全市场的知名品牌,组织此次活动,就是要开拓新的市场,并通过此次珠峰之旅提升瑞星的知名度。与东部地区相比,西部地区的信息化水平和信息安全意识要落后一些,在西部地区建立品牌影响力,是瑞星此行的另一项重要任务。

  据了解,抵达珠峰大本营只是完成了此次活动一个主要任务,瑞星勇士车队于当日离开珠峰大本营后,还将沿青藏公路离开西藏,经青海、甘肃、银川、内蒙古、河北,最终返回北京,全部行程约12000公里。

  作者:郭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