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加强值班巡逻 国庆期间汕头社会治安形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2:3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国庆期间市区各商业繁华路段又看到了不少夹包背袋的行人,这种现象折射出汕头良好的社会治安形势。据了解,为了遏制违法犯罪分子趁长假人流密集伺机下手作案,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都加强了值班备勤,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使老百姓安全感大幅度提高。

  记者昨天在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专业队了解到,为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

祥和的国庆长假,专业队在国庆节前夕就组织了一次大扫荡行动,共打掉了20宗路面“两抢”案件,令为非作歹者闻风丧胆。节日期间,民警们又“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和亲友团聚休息的机会,坚守岗位,加强对路面多发案路段的监控巡逻,使得宵小之辈们无机可乘。据介绍,黄金周5天来,专业队民警在执勤中没有发现一宗现行的路面“两抢”犯罪行为,市区路面治安状况呈良好态势。

  此外,“110”巡逻警车也24小时在路面巡逻,提高了见警率,震摄了犯罪,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巡警支队一大队和二大队民警以及从分局机关抽调的百名民警,连同750名治安联防员全部在金平、龙湖辖区步行或机动巡逻。交警部门也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有三分之二警力上路,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保证城市主干道、公共活动场所和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至昨天为止,全市道路没有发生严重堵塞,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