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财经:中方反对美考虑对我13类纺织品设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7:55 新华网
  “十五”期间,经济体制改革在各领域全面展开,而“十五”最后一年2005年则被国务院确定为改革攻坚年,一些多年酝酿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这些改革在有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的同时,也在方方面面给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实惠。

  ·

  ·

  ·

  ·

  ·

  ·

  ·

  ·

  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5日宣布,它已决定接受国内纺织行业的要求,考虑对13个类别的中国纺织和服装产品实行进口配额限制。该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就是否需要对这些产品实行配额限制作出裁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6日发表谈话表示,10月5日,美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CITA)宣布同意考虑业界提出的对中国输美棉制衬衫(338/339)等9种正在受限纺织品的“重复设限”申请和计司布(226)等4种纺织品的新设限申请。美方这一做法明显违反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

  ·

  ·

  ·

  为了维护我国的产业安全,运用贸易救济措施保护自己,自1997年至今年9月20日,我国共对进口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40起,保障措施1起。通过这些措施,有力地维护了我国相关产业和国内企业的合法权益。
晚间财经:中方反对美考虑对我13类纺织品设限(图)
  第56个国庆,中国百姓在庆祝国庆、欢度“十一”黄金周之时,也在体味着一种日子一年好过一年的幸福,沐浴着构建和谐社会的缕缕阳光和清风。新华社发

  据北京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推算,今年“十一”黄金周开始后,北京零售业销售额增长三成。京城商家在以各种促销活动捕捉着国庆商机的同时,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流行起“夜卖”风。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表示,城乡统筹规划要加强系统性、预警性、整合性和可操作性。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13名法学、统计学、经济学、社会学领域的专家,近日受聘国家统计局,为统计法的修改提供咨询。

  从当年的石油大会战到现在的世界级大油田,大庆作为我国最大的油田已经连续创造了45年的辉煌。

  但在大庆人眼里,今天的大庆对国家的责任还远未结束,为了国家的进步和需要,大庆必须肩负起自己新的使命,迈出创建“百年油田”的新步伐。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为了维护我国的产业安全,运用贸易救济措施保护自己,自1997年至今年9月20日,我国共对进口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40起,保障措施1起。通过这些措施,有力地维护了我国相关产业和国内企业的合法权益。

  ·

  ·

  ·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