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第六天:游客大量返程民航铁路迎来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雷敏)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黄金周第六天,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几天来的火爆场面开始降温,民航、铁路等交通部门则在短期的相对平静后,迎来新一轮客运高峰。

  全国假日办发布的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全国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景区接待人数开始回落,返程高峰开始显现,各交通口岸进出港旅客明显增加。在天津,平均不到15分

钟就起降一班飞机,已超过春运高峰时的起降密度,其中飞往西安、成都、广州的航班几乎爆满,往返京津之间的城际特快列车日载客量也已超过3万人次;在成都,10月7日成都至北京民航机票预订率已超过90%。

  不仅中远程游客开始返程,相当一部分自驾车游客也相继离开旅游目的地。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不少城市居民却充分利用了客流减少的时机,在本城区或周边景区(点)游玩、休闲和消费,抓紧享受黄金周最后两天的假期。

  全国116个直报旅游区(点),6日全天共接待游客164.96万人次,比5日下降24.5%,门票收入5307.13万元,比5日减少33.8%;在68个直报城市和旅游区中,宾馆饭店出租率超过80%的有8个,出租率超过90%的有2个,比5日分别减少5个和11个。从10月5日17时至10月6日17时,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共接到投诉电话27个,投诉的主要问题是:景区歧视外地游客没有实行票价优惠政策、旅行社因团款纠纷造成甩团现象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