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居环境奖与如厕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0:09 红网

  9月下旬,2005年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在深圳举行。联合国国际交流合作与协调委员会在论坛上颁发了2005年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深圳的2个住宅小区、1位房地产开发商和1个建筑设计单位获表彰。

  联合国人居环境论坛能够在深圳召开,本身就说明深圳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得到了联合国的认可,三个单位获奖,更加说明深圳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是深圳值得骄傲的

地方。但是,优化人居环境永无止境,任何城市都不能在这方面有所懈担何况,深圳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仍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有待改善。

  譬如,如厕难问题,这在深圳是一个老问题。前不久,一项来自零点调查&远景投资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公厕少难以满足需要,公厕卫生条件差已是城市居民的普遍反应。而深圳、广州则在全国31个城市中被评为最不方便上厕所城市的前两名。

  如厕难,对于深圳来说,也能够被人理解。城市快速发展,大量外来人口涌入,公厕一时难以满足群众需要。但是,如厕作为人的最基本的生理现象,一个城市都不能满足,又何谈良好的人居环境?

  人居环境论坛与如厕难,是统一的,又是矛盾的。联合国对深圳人居环境的肯定,并没有否定其存在的不足;但是,如厕难如果不及时解决,这样的人居环境,又是令人生畏的。

  如厕问题只是人居环境中的一项内容,但愿深圳能够借助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在深圳举行的机会,从解决如厕难问题开始,着力推进人居环境建设,使深圳的人居环境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稿源:红网)

  (作者:谢茂明)

  (编辑:潇湘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