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乡统筹规划要加强“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12 京华时报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

  据新华社消息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表示,城乡统筹规划要加强系统性、预警性、整合性和可操作性。

  仇保兴说,系统性是规划是否体现科学性的本质要求。我们原来的区域规划只注重

产业的布局,而不重视生态环境,缺乏系统性。

  仇保兴还说,城乡统筹规划,应该为人们提供生态的预警性。因为生态环境初期的变化是渐进性的,一旦超过了某个临界点,就会出现突变。

  仇保兴以城乡供排水规划为例讲述了规划要有整合性。他说,我们以往经常关注地表水而把地下水忘记了,实际上地下水和地表水是一个系统。如果不从规划整合性方面去考虑,那今天的行为就有可能会变成明天的灾难。

  仇保兴表示,城乡统筹规划必须具有可操作性。一个规划如果是不可操作的,就不是政府规划。规划就是针对市场失效的政府管制,以管制来提供资源的合理利用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