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为糖酒会密织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2:2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 张云强 袁春秋 张良)我市密织安全网为糖酒会保驾护航:2000多名警力日夜巡逻,确保济南治安环境;消防打响“火患歼灭战”;全市严查餐饮卫生,确保来参加“糖酒会”的客人吃得安全、放心。

  2000多名警力日夜巡逻

  为确保糖酒会期间的治安环境,自9月中旬以来,我市公安机关组织了两次“拉网式”严打集中清查。目前,76辆巡逻车和2000多名公安民警、巡防队员24小时进行治安巡逻。

  另外,糖酒会治安管理办公室近期对会展中心进行了三次大检查,并从建审、消防、电视监控、安全设施、封闭护栏、停车场设置等方面下达整改意见。同时,以驻地宾馆为重点,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对全市162家驻地宾馆实行进驻式管理。

  消防打响“火患歼灭战”

  据市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全市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防人员一方面彻查各类火灾隐患,另一方面对火患不及时整改单位进行严处,对山东银座超市有限公司玉函分公司等13家单位予以了停产停业处罚。

  据了解,消防人员共组成12个检查组,重点对市政府指定接待参展代表的34家宾馆、酒店进行了全面检查,为糖酒会期间参展代表的住宿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针对糖酒会主会场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多次消防安全检查,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会展中心全面落实隐患整改。据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消防人员对展会内部环境和周围水源状况、停车位置进行了摸底,制定了灭火疏散预案,与主办单位共同进行了展会应急处理火灾的综合演练。

  严查餐饮单位食品卫生

  为确保来参加“糖酒会”的客人吃得安全、放心,我市卫生部门加大了对餐饮单位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力度,并组织实战演练。

  10月4日,各区卫生局对本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了68家单位。在检查中,卫生部门向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预防食物中毒的通知》,检查了食品加工场所和从业人员的体检情况,并指导业户按照规定标准和要求加工经营食品。对有可能引发食源性疾病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进行认真审核,并提出整改意见。当天下午,市卫生局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糖酒会卫生保障机动队实战演练。接到演习命令后,卫生监督、疾病控制、急救120三个机动分队迅速到达现场,模拟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抢救、流行病学调查、消毒等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