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亮出军地共建“金字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2:2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 张良 通讯员 李贻国)彩旗猎猎,锣鼓震天,一派热闹非凡……这是山东明水大化集团与济空某部举行的双拥共建签约仪式的场景。据介绍,黄金周期间丰富多彩的军地共建活动成为当地的一块“金字招牌”。

  上午9时许,章丘明水大化集团作为当地重点化工企业,正式加入济空某部的军地共建“大家庭”,双方达成共建关系后,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实现驻军与企业互相帮助、

互相促进。据介绍,9月份,该企业经过部队官兵的军训后,参加了全市迎国庆方队汇练,在32支方队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赢得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记者了解到,该部队按照“军队精神文明建设要走在全社会前列”的要求,坚持每年把双拥共建工作放在首位,先后与驻地政府、企业、学校等26个单位建立了共建关系,成立了文艺下乡小分队、4个法律咨询站、6个军民联防队、8个便民服务队,积极开展慰问演出、维护治安等活动。

  章丘市有关负责人现场告诉记者,黄金周里游客较多,军地共建活动积极开展的“学雷锋便民服务”、“星期六爱民奉献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出动车辆70多台次、人员3000多人次,清除垃圾80多吨,挖排水沟6000多米,植树5200多株,共建单位4000多人共同参加节日服务游客。该负责人形象地说:“有了军地共建,城美了、人欢了、景点火了,等于多了个金字招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