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肚下悬空上千公里扒火车小伙冻“死”又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2: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昨天早晨9点40分,北京车辆段检修工为Z86直达列车做例行检修时突然看到3号车厢底部耷拉出一只胳膊。警方先是认为是死尸,但随后发现此人还有微弱脉搏。原来,这位22岁的河南小伙子小苗没钱又想离开江苏某市,因而5日晚钻进车厢下的缝隙悬空了一夜,冻昏过去直到被发现。

  记者闻讯赶到铁路派出所时,小苗已经缓过神来,他刚刚吞下一大碗热汤面,还有一

大碗摆在旁边,民警让他缓缓再吃。

  从河南兰考县来京打工的小苗一直在北京南六环附近做裁缝,虽然够吃够喝,但活得极为辛苦。听说江苏某市打工机会多,就一人坐上了火车。

  10月4日到了终点站,小苗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偷,身上只剩下了1毛钱。一天下来没吃没喝,小苗特别想离开这个城市。

  10月5日天擦黑,他潜入火车站,随意钻入停在站台旁的一节车厢下。车厢下左右两个变电箱,中间还有4条铁管,小苗将头枕在一个变电箱上,屁股放在4条铁管上,腿搭在另一个变电箱上,等待火车开动。“当时也没看火车是开到哪里的,自己只想搭火车离开。我身上没钱,蹭车还会被抓住,不如藏在车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枯瘦的小苗所躺的地方只有20厘米高,一般身材的成年人都塞不进去,即使进去了也很可能因为火车晃动甩出去,而小苗却在时速最高达160公里的火车下“睡着了”。铁路派出所的葛所长说:“火车11个小时一路不停地开了1300多公里,小苗一夜竟然没出意外,这真是奇迹。”

  小苗能度过严寒关也是个奇迹。小苗出京时就把所有的衣服穿在了身上,夹克里面有毛衣背心,他能活下来也许就是靠这身衣服。

  10月5日北京夜间气温12摄氏度,而在时速160公里的火车下面还要忍受相当于12级的大风,开车之后小苗就感到寒冷无比,不到20分钟他就“睡”过去了,再睁眼天已经亮了,周围有很多警察和工人。

  小苗被警方救醒后,说想去救助站由民政部门遣返回老家。葛所长看到小苗真心想回家,就从钱包中拿出100元钱:“去买张火车票,到你家硬座是70多块钱。”Y (杨晓)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