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甜甜距女网金牌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2: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南京专电 昨天上午,十运会网球决赛在南京奥体网球中心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第一阶段第一轮的比赛,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将在10月11日产生。在男子团体赛中,浙江3:0轻取上海,解放军1:2负于广东,云南2:1战胜安徽,湖北3:0击败香港。在女子团体赛中,北京1:2不敌湖北,浙江3:0击败上海,湖南3:0轻取云南,广东2:1战胜解放军队。昨天轮空的河南女队将在今天正式出场,对手是昨天输给广东队的解放军队。

  在为期16天的比赛中,最终将决出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男女团体和混双共七枚金牌,目前各支代表队已经齐聚南京城,都对各自优势项目的金牌虎视眈眈,尤其是女子项目,诸侯纷争的局面会一直持续到冠军的产生,国家队的几朵金花将会成为十运会网球比赛中最闪亮的焦点。上届九运会,孙甜甜单打进入了16强,双打和陈艳配合夺得了银牌,而今年想要冲击金牌,从实力和对手来看,依旧是障碍重重,就像她的教练张琪赛前所说的,“一场一场打吧,孙甜甜虽说是奥运冠军,但是她的实力并不能算是第一军团,想夺金牌,有难度”。

  单打:颠覆第一军团有点难

  在孙甜甜意外收获了去年奥运金牌之后,她今年全运会的任务就算已经超额完成了,本来我省乒网中心在今年十运会中是没有硬性金牌任务的,所以这一块金牌的入账,就等于已经给孙甜甜吃了一颗定心丸,拿不拿金牌对她来说似乎已经没那么重要了,可是,孙甜甜并没有懈怠,她想要在国内的大型比赛中证明自己,“不管怎么说,这毕竟还是一场比赛,是比赛就要争取胜利啊,拿到金牌才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吧!”说归说,拿金牌谈何容易。

  张琪坦称,在女子单打项目上,虽说孙甜甜在十运会的预赛中得到第二名,仅次于彭帅,可是要论真正水平,孙甜甜和湖北队的李婷、四川队的晏紫都只能算作是我国的“第二军团”,而天津队的彭帅、四川队的郑洁和湖北队的李娜才是真正的单打“第一军团”。彭帅是目前的中国头号女单选手,她的WTA排名高达32位,当仁不让地成为女单冠军头号人选。另外,四川队的郑洁和湖北队的李娜实力都不可小觑,她们俩分别排名第43和52位,所以,目前排名99位的孙甜甜在实力上和她们并非势均力敌,在奖牌的道路上还有一拼。

  孙甜甜告诉记者,信心她是有的,只要临场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一切都有可能,“我现在就是要心情放松,场上才能放开打,只要自己尽力了,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

  双打:新搭档夺金难上难

  相对单打,孙甜甜和队友郝洁配合的双打则显得迷雾重重,夺金希望更加渺茫。由于和奥运金牌搭档李婷临时拆散组合,各自回归省队各为其主,于是孙甜甜和省队队友郝洁组成了临时搭档。可是苦于孙甜甜长年累月在国外打比赛,根本没有很多时间回省队与郝洁进行技战术的配合训练,所以到目前为止,俩人的配合还不能完全让张琪满意,“发挥好了,还能和别人拼一拼,发挥不好的话,一点希望都没有。”

  当前,国内女子双打军团中不乏实力雄厚之人,尤其是四川队的黄金搭档郑洁/晏紫在失去了孙甜甜/李婷的威胁之后,现在可谓是傲视群芳,最有可能夺得女双的金牌。而湖北队则有“双李组合”重出江湖冲锋陷阵,威风不减当年。另外,天津的彭帅/谢颜泽和八一的刘婉婷/孙胜男都是配合多年的默契姐妹,在实力和技术配合上,是绝对高出我省的孙甜甜/郝洁组合的。看来,孙甜甜想要夺取双打的金牌,要比单打更难。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