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巴起火 游客跃窗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00 北京晨报

  旅游团司机竟然不会开车门

  大巴突然起火,司机紧急停车却不会手动开车门,导致30多位游客不得不从车窗爬出来。昨天,多位游客向记者讲述了参加天马国际旅行社的五台山云冈石窟三日游出现的惊险一幕。

  事件经过

  行至“死亡谷” 大巴突起火

  10月3日,来自北京、四川的32位游客参加了天马国际旅行社组织的五台山云冈石窟三日游项目,5日从山西返程。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5日下午4点多,大巴在高速路宣化服务区加油时,有人闻到一股焦糊味,司机说没什么。”晚9点,大巴车行至八达岭高速的“死亡谷”时,“一辆车从后面追上来,说我们的车着火了,司机紧急刹车,全车忽然停电,司机居然问导游怎么打开车门。由于当时情况紧急,所有人都从窗户里逃了出来。”由于车体太高,几个青年人先从窗户里跳出来,然后再把小孩和老人从窗户托出来。

  他还告诉记者,所有人在寒风中足足等了两个小时,一直到旅行社派车来接,“我们都快冻僵了。”

  游客透露

  司机行车还喝酒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游客说:“我与司机聊天时得知,大巴车是他自己的,不归属任何正规车队,司机开大巴不过两个月,以前都是开货车的。”

  “旅行社的安排有多处违反规定,”游客杨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上面的情况,大巴还超员。从北京出发的时候车内已经满了,旅行社强塞进两个人,让导游站了7个小时。结果返程时在高速路河北收费站被拦下。无奈之下,我和爱人下车乘山西客运的车回到北京。后来听说由于旅行社百般推脱,那些游客光在河北收费站就耽误了两个小时。”

  此外,这些游客还投诉司机在行车间隙有喝酒行为。

  “旅行社的车把我们拉回到西直门已经12点多了,我们与旅行社一直交涉到凌晨4点。”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

  旅行社

  每位游客赔付五十元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以游客的身份联系了该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处理事情的是些年轻人,如果言行过激,我先代为道歉。我们已经赔付了每位游客50元钱,如果还要找领导交涉,就请等到10日以后,现在领导正在出差。”晨报记者 周庆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