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安门广场开来“寻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00 北京晨报

  6天为游客寻走失亲友1万多起

  晨报讯(记者 韩娜)“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首次在天安门广场设立了为游客寻找走失亲人的便民广播服务车,被游客亲切地称为“寻亲车”。天安门公安分局的杨副局长介绍说,截止到昨天,“寻亲车”接待的寻亲事件已达1万多起,预计到黄金周结束肯定突破1.2万起。

  据介绍,10月1日当天,“寻亲车”共协助游客寻找走失亲友3000多起,此后平均每天大概2000多起。一位值勤民警告诉记者,为旅客寻找亲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找人的游客心理压力都很大,他们曾接待过一位丢了孩子的妇女,她先是目光呆滞说不出话来,后来又嚎啕大哭说没有办法向家人交待。还有一位走失的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76岁老人,除了自己儿子的名字以外什么都不记得。对待这样的游客,民警就像破案一样地寻找线索。为让这位老人和家人团聚,民警们花费了5个小时。

  另外,来寻求帮助的游客中90%是外地人,很多人没有任何通讯工具,为此,“寻亲车”特意配备了长途电话,6天以来已经花了几万元电话费。记者正好碰上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广东游客,他和旅游团失散了3个小时,只记得旅行社的名字,民警不得不把电话打到广东总社,才问到了导游的电话。据杨副局长介绍,鉴于广场游客多,今后,每个黄金周“寻亲车”都会出来值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