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国庆旅游“高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蕾 记者李会嫔)10月1日至10月5日,记者随同河北省旅游局的同志对我省部分旅游景点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今年的河北黄金周旅游市嘲高开高走”,很多景点都是人头攒动,游客人数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自驾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人文景点全面开花,

  ■自驾游跳跃增长

  今年“十一”黄金周选择“自驾游”的人已经远远地超过了随团出游的人数,呈现出跳跃增长,也给未来景点停车场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

  河北省旅游市场除了吸引本省各市的自驾一族,还吸引了京津地区以及山西、河南、辽宁等周边省市的大批自驾车游客。京津地区的

自驾游客可以上午来,下午走,把旅游变得更随意、轻松。据记者观测,保定白洋淀、野三坡,邯郸涉县娲皇宫、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承德
避暑
山庄等各个旅游景点都吸纳了众多的自驾游客,白洋淀附近的停车场仅在10月3日就接待了4000多辆自驾车。

  ■生态旅游持续受宠

  “十一”黄金周期间,白洋淀景区正值碧波荡漾,芦荡飞絮,莲子菱角飘香,河蟹河蚌正肥,成群结队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涌来,在淀上观芦花、泛轻舟、摘莲子、品河蟹,体味纯粹的水乡美景。1至6日白洋淀接待8.17万人次,4日一天接待1.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0%。

  保定野三坡百里峡奇峰突起、怪石嶙峋,峡底脚边绕水、抬头见瀑,1至6日接待12.48万人次,3日最高2.58万人次,同比增长22.8%。沿山路蜿蜒行驶的汽车一辆紧接一辆,山路两边的饭店、特色货摊、风光秀丽的地方到处都是人。

  ■红色旅游蔚为大观

  “弘扬革命传统,彰显雁翎精神。”白洋淀文化苑的雁翎队纪念馆1至6日共接待游客近三万人。我省作为红色旅游大省,在各方的大力推动下,红色旅游已蔚为大观。

  邯郸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我省各地的红色旅游景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都接待了众多的游客。

  ■人文景点新意频出

  不少人文景点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都推陈出新,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游,吸引了不少“游学”之士,稚气学子。细雨迷蒙中,喧天的锣鼓、威武的巡捕、手执高香的“信女”、丁当作响的装饰引得游客们掌声不断。邯郸娲皇宫在黄金周第一天就接待游客近六千人,大部分从京津、河南、山西等地赶来。

  邯郸武安文化公园黄金周期间每天接待游人近千人,许多武安人领着孩子一起参观武安“

老照片”、传统民居展、武安三君馆、武安近代史馆。当地人贾先生说,身为武安人都不知道武安出过这么多名人,这个园子让人长进不少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