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2 环球时报

  日扬言少缴1/4联合国会费

  据日本媒体3日报道,在“争常”外交攻势受挫后,日本政府准备大幅减少缴纳的联合国会费,削减幅度甚至高达25%。日本目前承担的会费占联合国总体预算的19.5%,仅次于美国22%的会费比例。目前的会费协议将持续到2006年,明年上半年将会重新讨论。

  韩报称小泉参拜

  是亚洲的“外交灾难”

  韩国《东亚日报》4日发表社论指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最近发表仍将参拜靖国神社的言论,是对曾遭受日本侵略的邻国的污辱,将造成亚洲的“外交灾难”。社论说,最近,在日本大阪高等法院作出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违宪的判决后,小泉表示他仍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小泉执意参拜靖国神社,将使日本与韩国、中国的关系处于更加不利的境地。社论驳斥小泉认为亚洲邻国反对他参拜靖国神社是“干涉内政”的言论。

  美让所有国家

  不与伊朗搞核合作

  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德梅克3日在联大第一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所有国家停止与伊朗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的决议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因此所有国家都应该调整政策,停止与伊朗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他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那么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别无选择,惟有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屠丽美)

  《环球时报》 (2005年10月05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