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王宫向美媒体敞开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5 环球时报

  “早安美国”是美国三大电视网之一———美国广播公司的招牌栏目。在本周四和周五的早晨,美国的千万观众将从这一节目中看到来自英国的、不同寻常的直播,那就是走进英国的三大王宫。

  一直以来,为维护王室尊严,英国王宫都是境外媒体的禁地。英国王室不允许任何一家境外媒体前往他们的住所拍摄,更不接受采访。但最近英国《泰晤士报》透露,英国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破天荒地同意美国广播公司派摄制组前往王宫拍摄并制作直播节目。这次开放的王室住处包括: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白金汉宫、伦敦郊外的温莎城堡以及地处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霍利鲁德豪斯宫。美国观众可以看到“早安美国”的主持人走进白金汉宫的加冕厅,皇室成员们常常流连的怀特画室。在女王每年七八月居住的温莎城堡中,节目组将拍摄为纪念英军打败拿破仑军队而修建的滑铁卢厅,以及今年早些时候为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举行婚礼的圣乔治教堂。而在爱丁堡的霍利鲁德豪斯宫,观众将近距离看到王室招待外宾的国宾厅。

  人们不禁要问,英女王此次何以如此大方地打开家门?又为何将这“第一次亲密接触”给了美国媒体呢?这还多亏了一个重要人物从中牵线,那就是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11月布什访问英国期间,受邀参观了英国王宫,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提出了拍摄的建议。

  而更重要的原因是,这是英国旅游局打出的一张“王室牌”。美国游客一直是英国旅游的大客户,他们在英国的花销一直名列前茅。2004年,英国的旅游业曾一度走向巅峰。而正当英国旅游业者想在2005年再创新高时,伦敦爆炸案打碎了他们的美梦。到英国旅游的人数急剧下降。英国旅游局表示,一系列的天灾人祸让英国今年的旅游收入减少了7.5亿英镑。为挽回游客对英国的兴趣,虽然百般不愿,英女王还是为了子民们的生计,在镜头前打开了家门。

  另外,英国女王的弟弟约克公爵还将作为英国旅游形象大使接受“早安美国”的采访。“早安美国”的制片人本·谢尔伍德认为,这是一次盛况空前的直播,第一次为观众揭开了英国王宫的神秘面纱。英国王室办公室发言人说,英国王室非常高兴“早安美国”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介绍英国的王宫景致,这毫无疑问可以吸引更多的美国人来英国旅游。

  《环球时报》 (2005年10月05日 第五版)

  作者: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