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启用汉江分洪道分流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10月6日电 记者杜若原报道:今天,湖北省省长、省防汛总指挥罗清泉签署命令,决定启用汉江杜家台分洪区行洪道分流汉江洪水。

  今天下午6时,分洪闸30口闸门徐徐提起,汉江洪水涌入分洪渠行洪道。目前分洪道下泄洪量达800立方米每秒,预计今晚9时下泄洪量达到1500立方米每秒。

  据湖北省水利厅厅长段安华介绍,此次汉江启用行洪道分流洪水,得到了国家防总的批准。由于目前汉江上游洪水量很大,中下游防汛形势严峻,启用行洪道分流洪水可以减轻汉江下游防汛压力。

  杜家台分洪区是汉江的一条支流。自1956年建闸设立分洪区后,先后启用分洪19次。此次分流与分洪不同的是,洪水只在800米宽的行洪道行走,没有淹没损失,以最小的代价赢得最大的防汛效益。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07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