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中载人航天合作前景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5日电 (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副署长莫伊谢耶夫5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久前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对俄罗斯的访问,为俄中两国今后开展载人航天合作开创了良好前景。

  莫伊谢耶夫说,俄罗斯非常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访问俄罗斯时表示愿意乘坐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为今后俄中两国在载人航天方面开

展合作开创了前景,剩下的问题就是俄中双方航天部门如何进行谈判。

  今年8月中旬,杨利伟应俄联邦航天署的邀请访问俄罗斯。俄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专门接见了杨利伟。佩尔米诺夫在会谈中曾询问杨利伟是否愿意乘坐“快速帆船”前往月球,杨利伟表示愿意。

  俄联邦航天署载人飞行项目控制专家克拉斯诺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祝愿中国不久后进行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成功。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07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