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质学校”教你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8 环球时报

  据美联社10月3日报道,当你遭遇人质危机的时候,该怎么做?除了俯下身子,按照歹徒的指示交出值钱的东西和钱包之外,要如何做才能脱离险境?人质专家说,绑架行动的最初几分钟最为关键,千万别让匪徒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美国人质生存培训中心主管斯皮维指出,人质危机刚发生的前几分钟,歹徒本身也很紧张,因此人质这时候最好是能够拖延时间,别对歹徒提出的问题做出任何回应,以免引起

歹徒的注意。不少绑架者是为财,他建议公众远行时最好将贵重物品留在家里,同时不要携带名片等可识别业务身份的资料,防止匪徒知道自己有能力付赎金。出行之前最好先查看政府发出的旅游警告。到外国旅游时,尽量在衣着上融入当地民众,用餐时也应尽量到当地人经营的餐馆。

  斯皮维还建议,乘客在搭乘飞机时,最佳位置应该是接近机尾的靠窗位子,因为这里距离劫机者最远。外出逛街时也应保持警觉,看是否被人跟踪或监视。

  斯皮维曾长期担任美国国防部的人质专家,去年在美国华盛顿州开办美国人质生存培训中心,专门负责教导学员如何避免成为被绑架的目标,或是在遇到人质危机时,如何确保自己的安全。一天的研讨课程学费是650美元。这个中心的顾客来自美国的各行各业,包括国会议员及司法部、国务院和其他政府机构的官员。

  (郑军)

  《环球时报》 (2005年10月05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