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婚礼雇人撑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8 环球时报

  在印度,结婚是一个人的“终身大事”,人们一定要把婚礼办得隆重热烈。同时,婚礼主办方能否邀请到“数量多、质量高”的宾客被视为是其社会声望、财力及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正是因为有着如此“要面子”的市场,于是催生出一个“前途无限”的出租婚礼宾客公司。

  这家名为“最佳宾客”的婚庆公司虽然诞生不久,生意却异常火暴。据公司创办人赛

义德介绍,公司建立以来,生意越来越兴隆,截至目前,公司的“宾客”已经远销至班加罗尔、加尔各答等印度大城市甚至中东。

  赛义德的公司目前有80名登记在册的“宾客”,他们根据客户的要求到婚礼上“充数”。在赴宴前必须熟记双方家族的背景和一些关系最近的亲戚的姓名,这样才能在婚礼上把宾客角色演得活灵活现。

  这些来充当宾客的人身份也五花八门,学生、演员、医生、小商人甚至注册会计师都有。而他们的“出场价”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定。身材高大,肤色较浅,而且能说上一口英语的“高级来宾”索价最高,一场酬金约10美元。而“标准级”宾客也受过良好教育,能说北印度的“普通话”—————印地语,所以酬金降到6美元。至于“初级”宾客虽然也穿着体面,但由于皮肤黝黑,谈吐一般,因此只有5美元劳务费。不过他们对带动婚礼气氛却很有一套,跟着其他人把酒言欢,载歌载舞,完全看不出是“租来的”。

  《环球时报》 (2005年10月05日 第九版)

  作者: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任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