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品新颖度要占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6:33 成都日报

  (记者许皓)离首届创新川菜争霸赛海选期越来越近了,到底什么样的川菜才能在创新川菜争霸赛中取胜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国家级烹饪大师、本届创新川菜争霸赛评委彭子瑜先生。他告诉记者,争霸赛“海选”及决赛期的评判方法已全部出台。近日,由国家级烹饪大师、媒体评委、美食家以及铁杆好吃嘴组成的“海选评审团”将对百余位厨师的参赛作品进行打分评选。

  彭子瑜先生告诉记者,海选的评判形式为现场评判。届时,每个参赛队将在现场烹饪3个菜品,其中两个为指定原料菜品,另一个为自选菜,参赛菜品将全部搬到指定的地方摆台。评委们将根据菜品的色、香、味、形、器、养、意、新8个方面进行打分,评分的标准为:色泽10分、香味10分、味道15分、形态10分、器皿10分、营养15分、创意10分、新颖20分;之后再参照菜品的短信支持率评出16强;在决赛阶段,大众评审的名额将由海选的5名增加到25名,评审团将由3个专业评委、2名美食家、2名好吃嘴、1名营养师以及PK现场的25名大众评审组成。“我们有意将菜品新颖度的分例放大,就是想选出创意独特、菜品新颖的创新川菜。”彭子瑜说。

  由于国庆黄金周一些餐饮企业及个人没能及时送上参赛菜品的资料,组委会决定,将10月8日的首轮海选与10月15日的第二轮海选合为一体,并于10月16日一次性评选出16强,直接参加10月18日至26日举行的电视现场PK赛。从18日至26日,成都电视台每天将推出1个小时的节目,现场转播创新川菜PK赛实况。(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