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玉斌:“新角色,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6: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自从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已经一年多了。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的体操馆里,记者见到了久违的黄玉斌。只一年时间,这位曾经风光无限的少帅的鬓角已经爬上了丝丝白发。

  花一年反省雅典失误

  尽管已经很久没在媒体前露面,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玉斌仍然显得驾轻就熟,“很多关心体操的朋友都说很久没见我露面了,算算有一年多了吧”。谈起在过去的这一年多时间里都忙了些什么,黄玉斌笑了笑说:“应该说是在反省吧,深刻地反省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所犯的错误。”当很多运动队都已经把目光瞄准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时,黄玉斌仍旧陷在兵败雅典的深深自责之中,“作为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雅典失利我应该负主要责任。”

  新角色还需时间适应

  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经历了一次比较大的变化,国家队沿袭了20多年的总教练负责制转变为队委会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总教练仍由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兼任,但他不再亲自带队训练。男女队的训练分别由新成立的男、女教练组负责。对于这样的变化,黄玉斌坦言自己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角色。由于前期一直在中央党校进修,所以黄玉斌对体操队目前的现状似乎不像以前那么了如指掌。“我现在不再直接带队员训练了,回队以后具体做哪些工作相信中心会有明确的安排。”而作为一名长年带队训练的“老”教练,黄玉斌对自己曾经带过的队员都有难以割舍的感情,昨晚在体操馆里,看着运动员们在场上练得热火朝天,黄玉斌也不时地指点指点黄旭和杨威的动作。

  奥体场馆与国际接轨

  对于即将开始的十运会体操比赛,黄玉斌不愿意深谈,“毕竟比赛还没开始,现在也不好说什么。体操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关键还得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怎么样。”不过,对于奥体中心的体操场馆,黄玉斌倒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这个体育馆的设计很新颖,突破了以往国内场馆的老框框。给人的感觉是观众席距离比赛场地很近,加强了观众和运动员的互动,非常人性化。主席台的设置、场馆内的布局和颜色感觉都是和国际接轨的,是非常现代化的场馆。”体育馆内专为体操比赛搭设的赛台在黄玉斌看来也是与国际接轨的,“国家队的运动员上去练了以后感觉都不错,和我们在国外比赛的场地比起来毫不逊色。”让黄玉斌非常满意的还有训练馆,“除了比赛场地,训练馆的辅助设施也设计得很周全,各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到。”黄玉斌如是说。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