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吃饭有“黄金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孩子吃饭难是许多家庭都面临的问题,对此,专家介绍了一条“黄金法则”:吃什么和什么时候吃,家长说了算;吃不吃和吃多少,孩子说了算。

  妈妈做好了饭后,如果宝宝不肯吃,妈妈要很耐心地告诉他,如果不吃饭,只有下一顿才能吃饭。如果孩子还是说不吃,妈妈再问一遍,就要毫不犹豫地把早餐收起来,把零食都藏起来。

  这样等到下一顿饭的时候,不管你做的是什么,小家伙一定吃得非常香。只要能够坚持遵循“黄金法则”,孩子吃饭难的问题一定会迎刃而解。这中间,家长首先要做到一致。其次,家长的心要“硬”一些,不要担心一顿两顿不吃饭会把孩子饿坏。事实上,孩子一两顿饭不吃对健康没什么大影响,但没有一个好的吃饭习惯带来的问题,却一定会影响他的健康。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