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发言人透露:中行完成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近日披露,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银行已经于日前完成2002至2004年财务报告的转换工作,在国有商业银行中率先达到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要求。

  2005年8月30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对中国银行转换后的2004年国际财务报告签署了无保留审计意见。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要求,中行按照公允价值或摊余成本确认和计

量了各类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尤其是复杂的衍生金融产品,按公允价值进行计量;披露了大量金融风险管理信息,从信用风险、汇率风险、流动性风险、公允价值、行业、地区等多个维度反映了中国银行集团所承担的风险,以及管理层针对各类风险的管理和控制策略。按照审计后的财务报告,中国银行集团2004年12月31日的所有者权益2007.55亿元人民币(不含少数股东权益271.52亿元)。

  据王兆文介绍,进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转换工作既是实现公司国际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检验一个公司财务信息披露标准化程度的试金石,对首次执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公司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中行从2004年5月开始启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转换工作,在转换过程中,中行克服了准则差异大、境内外机构众多、境外机构所在地监管和会计标准不一、信息系统不完善等诸多困难,历时15个月,顺利完成转换工作。

  王兆文表示,完成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转换后,中国银行可以按照同一标准与国外银行进行财务分析与比较,有利于从制度上保障商业银行持续稳健经营,为进一步推进股份制改造奠定了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