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慢性病威胁4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16 沈阳今报

  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表报告称,慢性病将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大问题,报告呼吁各国重视防治各种慢性病,争取到2015年前每年使慢性病患者减少2%。

  世卫组织指出,目前全球慢性病每年造成约1700万人早逝,是人类的主要杀手,全球近4亿人面临威胁。导致死亡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脏病、心血管病、癌症和糖尿病等。

  报告指出,绝大多数的慢性病都是由日常的可以避免的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如不良饮食、吸烟和不爱运动等。报告还说,目前,慢性病发病情况最为严重的9个国家是:巴西、加拿大、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英国和北爱尔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