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火后豆腐作坊余香绕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大火后豆腐作坊余香绕梁

  事发番禺区石楼镇,大量黄豆被烤得发黑,隔壁废品站亦遭殃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 实习生黄春燕)昨天上午10时40分许,广州番禺区石楼镇清河东路尽头处的一个豆腐作坊突起大火,火苗借助风势很快蔓延至隔壁的废品站。事后,消防员

及时赶到,在一个小时内结束战斗。据悉,火灾中无人员伤亡,但豆腐作坊和废品站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起火的豆腐作坊面积约30平方米,外围是砖墙,顶上铺着茅草,看上去十分简陋。昨天中午12时许大火扑灭后,污水横流的作坊里一片漆黑,整个顶棚已经不见了踪影,中央横躺着被烧毁的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墙角处堆积的大量黄豆被炙烤得发黑,散发出丝丝香气,与大火过后现场四周弥漫着的浓浓的烧焦味夹杂在一起。

  为防止死灰复燃,两辆消防车仍旧从旁边的鱼塘中抽水往作坊里喷射,其余的七八辆消防车陆续离开,豆腐作坊的经营者也被警方带回调查。消防水管旁,一个表面被烧得褪色的煤气瓶赫然放在沙石小道上,在场的消防人员证实,这是从火场中抢出来的,所幸由于及时得到处理而没有发生爆炸,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紧挨着豆腐作坊的是一间废品站,两者仅有一墙之隔,相邻的十余平方米范围内也未能“幸免于难”。看着辛辛苦苦回收却被烧毁的物品,废品站的一名员工有些发怔,他说,豆腐作坊由一名河南人经营,在此时间不长,不想遭遇火灾。大火来得非常突然,发现隔壁冒出滚滚浓烟后,废品站的员工已经意识到发生了火灾,可过不多时,火苗冲天而起,并借助风势向这边扑过来,在场的数名员工有心救火,奈何消防设备简陋,只能赶紧逃离现场,“好在消防员来得快,目前来说损失还不算是很惨重,要是再晚一点,整间废品站可能都会被烧光”。

  有废品站的员工怀疑,火灾的发生可能与豆腐作坊的有关人员操作不当有关。目前,起火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中。

  (线索提供:谢先生 100元)

  图:

  消防队员正在扑灭余火,整个豆腐作坊已经被烧毁。 本报记者 刘可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