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食协换届两度争夺公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深圳食协换届两度争夺公章

  换届筹委会称“前会长”所为影响日常及换届筹备工作,拟发催告函促其限期归还

  本报讯(记者张国栋)“深圳的民间组织正在走向自治,但还没有完全学会自治。”备受关注的深圳食品协会换帅事件发生后,《央视论坛》总顾问李晓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

出如此评论,而这一事件仍在发展。昨天,该协会换届筹委会称:“前会长梁球胜再度将公章及财务章拿走,协会拟发催告函,限其在本月10日前归还公章。”

  自去年启动行业协会民间化改革以来,深圳已经有两个协会发生换帅风波。此前,深圳律协众律师联名提议罢免首名民选会长徐建,结果罢免不成功。而此次食品协会换帅风波则始于8月19日举行的该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这场会议本来是讨论副食品基地建设的相关问题,但最后却演变成会长梁球胜提出辞职,并要罢免协会秘书长韩香南,最终不欢而散。

  今年9月,在20多家理事单位同意该协会会长梁球胜辞职后,并选举出代理会长,但此后梁球胜表示无意辞职,愿意继续留任。在9月8日的一个副食品基地建设研讨会上,食品协会秘书长韩香南称,公章已于前一天中午被梁球胜拿走,此举不符合规定,已经向警方报案,此言一出即引发部分理事的愤怒。后梁球胜交回公章。

  对此,梁球胜对本报记者称,他只是鉴于目前协会状况不稳定,由会长收回公章,待重新授权后再交付秘书处更为妥当,并已向秘书处打了收条,只是“借”而非“抢”。

  食品协会关于会长任免的风波也引起深圳相关政府部门的关注,在9月26日的协会年度大会上,投票产生了章程修改小组,并委任修改小组为换届筹备组,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章程修改,并负责换届前的协会日常工作。

  据筹备组相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介绍,就在会议召开次日,梁球胜再度将协会公章和财务章拿走,开始他们并不知情,后有企业因需协会盖章到食品协会办事时,方获知公章已被梁拿走。

  签于此种情况,筹备组昨日拟定一份催告函,称梁球胜私自拿走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公章和财务章,严重影响了食品行业协会的日常工作及换届筹备工作。要求梁球胜于2005年10月10日之前,将私自拿走的食品行业协会的公章和财务章,交还给协会秘书处,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梁球胜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