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生竟然不会看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4 武汉晚报

  高中生竟然不会看地图

  十四中调查显示:初中地理教育有误区

  本报讯 (记者翁晓波通讯员王留)不少高中地理教师都感觉到他们的学生地理基础几乎为零,学生基础差的原因到底在哪里?

  前日,十四中的地理特级教师严瑛在其主持的国家级课题上透露:主要原因是初中地理教育存在一定的误区。

  初中地理课程开设不全,直接影响高中地理起点教学的课堂效率。根据调查,只有59.5%的学生在初一开设过地理课,初一、初二年级都没有开设地理课的占2.3%,不少学生不会看地图、不知道世界大洲、大洋和国家的位置。

  初中地理教师专业性不强,仍然是提高地理课教育质量的障碍。调查表明,初中只有69.2%的专职地理教师,有的老师是从其他学科改教地理的。

  初中地理教师上课的态度对学生产生了影响。据调查,有34.7%的老师上课念书划书,有5.8%的老师让学生自己看书并不讲课;12.1%的老师在上课时可以让学生做其他的作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