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羽球队“开小灶”

  天天熬制“老火靓汤”

  每逢国内有大型比赛,不少地方队都会给运动员补充额外营养。记者近日在广东羽毛球队的驻地看到,教练员们为了让运动员们以最佳的状态迎战,在饮食上的照料可谓体贴入

微。

  本届十运会羽毛球比赛,除东道主江苏队以外的其他参赛队伍都入住昆山市郊的一间五星级酒店。这个酒店的住宿环境不错。不过,组委会规定,住在这个酒店里的“客人”每人每天必须交80元伙食费,但酒店提供的伙食其实只属于中等,不少运动员和教练员对此颇有微词。广东队的运动员们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的正餐有大约7~8个荤菜和素菜,但菜的味道和分量都谈不上“星级”。

  在这种情况下,广东队的“小灶”悄悄地为运动员们搭好了。除了苹果、雪梨、橘子等时令水果外,每名运动员的房间里都储备着牛奶、酸奶、方便面、巧克力、威化饼、蛋糕等食物。每天晚上,广东队内每人可以获得一只鸡翅和两个蛋挞作为夜宵。除此以外,广东队还从广州带来了两名阿姨,她们在比赛期间的任务很特别,就是每天熬制一煲“老火靓汤”。就拿昨天来说,阿姨熬了整整一天,到傍晚时分为全队奉上了滋阴补气的虫草鸡汤,这令运动员们的疲累尽消。对于奥运会冠军杨维和张洁雯来说,改善伙食的途径还不止以上这些。在今天早上的比赛结束后,她们就收到了朋友捎来的礼物———厦门鼓浪屿的馅饼,这可是她们最爱吃的特产之一。在从赛程回驻地的车上,杨维还匪夷所思地“变”出了一箱朋友送来的阳澄湖大闸蟹。当她得知,这个箱子里的小生命只能存活一两天后,她当机立断地告诉负责煲汤的阿姨:“今天晚饭前我们吃清蒸大闸蟹吧!”特派记者杨敏本报昆山10月6日电

  羽球队员名字太冷僻

  记者写稿前先学发音

  面对着手中的参赛队员名单,记者们来不及讨论即将举行的比赛,而是赶紧相互请教着名单中的某个字该怎么读。这一幕发生在十运会羽毛球比赛开拍之前。

  记者们随便在运动员名单中挑出几个名字,如浙江队的赵棽,四川队的马婧或上海队的吴维偞,这些就足以将大家难倒。

  一名资深体育记者说:“如果在5名运动员中我要提3名运动员的名字,那我肯定就不会用这些我既不会念也不会写的名字。”新华社记者程志良曾志坚张泽远据新华社昆山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