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女今天要碰“老冤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粤女今天要碰“老冤家”(图)
  林丹昨天虽然获胜,但解放军队还是负于广东队。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昆山数码传真

  本报昆山10月6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在今天进行的十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中,广东男、女队双双挺进半决赛。今天上午,广东女队以3比0完胜湖北女队,累计小组赛4连胜后已经获得4强席位。广东女队将于明天上午与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湖南女队争夺小组头名。广东男队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也高奏凯歌,以3比1击败解放军队。这样,广东男队也已晋级4强,他们明天将与福建男队争夺小组第一。

  今天上午的小组赛波澜不兴。世锦赛女单冠军谢杏芳今天作为广东队头号女单上场,她仅用了25分钟便以2比0击败了湖北队的王晓理。接着出场的杨维/张洁雯以2比0击败了高崚/赵芸蕾。今天出任广东女队第二单打的余锦随后以2比0击败湖北队的李雯,从而协助广东女队以大比分3比0完胜对手。这样,广东女队在开赛以来已经取得了小组赛的两连胜,再加上广东女队在今年5月份的十运会预赛中已经击败过同组的广西队和福建队,广东女队已经累计了小组赛的4连胜。

  对于广东女队来说,明天与湖南女队一役意义重大。首先,两队目前都累计小组4连胜,双方在铁定出线4强后,明天的比赛将确定谁将获得小组头名。其次,两队在4年前的九运会女团决赛上曾经交锋,但是湖南女队以3比1力克广东女队,夺得冠军。经过4年的磨砺,广东女队的实力有所增强,而湖南女队为保冠军,甚至召回了已经退役3年的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龚智超,再加上世界冠军龚睿那和国家队女双主力黄穗,明天一役定必精彩纷呈。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广东女队并没有离开球场,全队都留下来观看湖南女队与福建女队的比赛。广东队队员们都惊讶于龚智超的状态可以保持得如此之好。广东队的教练组则认为,虽然龚智超的状态恢复得不错,但她从第二局起就显得体力不足。教练们认为,在湖南女队阵中,已经退出国家队的龚睿那才是真正的劲敌,因为她的备战十分系统,就是冲着女团和女单冠军来的。当湖南女队在比赛时,广东女队的头号女单谢杏芳一直静静地观看比赛,记者问她明天更愿意跟龚睿那还是跟龚智超较量?她轻轻一笑,懒洋洋地回应:“两个我都不想打,因为她们都很难对付。”

  今天晚上,广东女队和湖南女队都上交了明天的参赛阵容,广东女队将排出谢杏芳、杨维/湛栩彬、刘健、张洁雯/陈珺和余锦,而湖南队的阵容依次是龚智超、石晓倩/陈妮、龚睿那、黄穗/田卿和石晓倩。谢杏芳在4年前的九运会上输给了龚智超,但在4年之后,双方的实力此消彼长,谢杏芳如今胜算更高。由于刘健的实力与龚睿那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因此这一分难以保证。而黄穗/田卿这对组合实力不俗,广东队为此不得不拆开杨维/张洁雯这对“黄金组合”以求万全。作为广东女队的第2单打,余锦的实力应在湖南女队第3单打石晓倩之上。

  更令广东羽毛球队高兴的是,广东男队今晚战胜了解放军队,从而在小组赛以来也累计了4连胜。在这场比赛中,朱伟伦以2比0轻取对手尚亚奇,陈其遒/傅海峰以2比0击败张陈/于丁一,随后出场的吴云勇以0比2不敌解放军队的头号种子林丹,但广东男队最终凭借第二男双余锦豪/朱李华的上佳表现,以总比分3比1战胜对手。

  同组的福建男队和湖南男队也竞争得异常激烈,鲍春来领衔的湖南男队先以大比分2比0领先,随后陈宏带领福建男队实现“大翻盘”,以3比2反败为胜。

  这样,广东男队和福建男队同积4连胜,双双晋级半决赛。明天,两队将“狭路相逢”。广东男队教练何尚全表示,广东男队明天有望取胜。虽然福建男队拥有陈宏,但其余两名男单的实力一般,广东队的吴云勇和朱伟伦都有击败对手的把握,而广东队的两对男双组合目前的状态也很不错。(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