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海救助局救起两遇险台湾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20 东方早报

  通讯员 唐盘润 王祖毅 早报记者 臧鸣责任编辑 刘海阳

  昨天下午3时40分,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106救助直升机从台湾海峡成功地将遇险的中国台湾籍“金吉”号渔船上两名渔民救回厦门机场,移交给等候在机场的当地对台工作部门人员妥善安排。

  据了解,当天中午时分,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电告,一艘船名叫“金吉”号的中国台湾籍20吨渔船在位于北纬23度57分、东经118度45分距厦门50余海里台湾海峡处遇险进水,船上两名渔民自救未果,渔船逐渐下沉,台湾渔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该局救助指挥值班室获此险情后立即启动海上人命救助预案,遂命在厦门锚地国庆长假坚守救助值班待命岗位的大马力专用救助船“华意”轮起锚赶赴事发现场,同时,下达飞机救助任务书,此时驻扎厦门机场的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值班室救助铃声骤响,B-7106救助直升机机组人员闻警进入一级待命状态,直升机备航,至下午2时20分,经过有关部门与中国台湾方面海上搜救部门协调,B-7106救助直升机奉命起飞,2时50分抵现场并发现目标。3时16分,赶到现场的“华意”轮电告救助指挥值班室,经过B-7106救助直升机实施空中悬停救助,两名渔民已被救生员救上飞机返航。

  据了解,目前“华意”轮接该局值班室指令返回厦门待命,空无一人的难船在原地抛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